寻根

一起寻找我们共同的根。
同好交流:189 3633 8633

罗氏郡望堂号

豫章堂、尊尧堂:罗氏郡望豫章。宋朝时候,豫章人罗从彦是大儒陈颐、程颢的再传弟子。他谨慎地遵守老师的教训,隐居不愿做官,传朱熹的理学,著有《尊尧录》。人们称他豫章先生。

豫章堂是罗姓的嫡传正嗣,当年我罗姓始祖汉大司农罗珠公领族人为避祸迁至豫章(今江西南昌),始有豫章堂,继而开支散叶,罗姓后人迁徙湖南、福建、广东、浙江、山东、山西等地,成为一大族!千百年来豫章堂一脉名人辈出,罗姓一族更加得以光耀,小说家罗贯中,画家罗牧,南宋学者罗愿,扬州八怪之一的罗聘,大儒罗从彦,明三状元郎:永丰罗伦、吉水罗洪先、绍兴罗万化等等全国各地罗氏人生辈出,为中华文敏作为了我们罗氏应有的贡献!

豫章堂谱序为:“盛应实用君,成彦伯公叔;以之懋宪光,秉兴克允福。亨运会时来,贤嗣序昭穆;富有本日新,德业世常录。”,也称旧普,是罗姓嫡系一脉的序谱。

豫章
豫章郡,汉高帝置,王莽称“九江”属扬州。时户六万七千四百六十二。人口:三十万一千九百六十五人。县十八:南昌、庐陵、彭泽、鄱阳、历陵、余汗、柴桑、艾、赣、新淦、南城、建成、宜春、海昏、云都、鄡阳、南壄、安平(据《前汉书》班固撰)。

评论